Sunday, December 2, 2007

发酒疯

突然无聊,想问大家有没有喝醉过?

发过酒疯吗?

还是看过人家发酒疯。

告诉我吧!

=)

我以前常发酒疯,喝醉了胆子会变得很大,为什么呢?
谁能告诉我?

最近喝一点酒后说了些讽刺人的话
在一个party上,一群朋友在祝贺我考了三年终于考到驾照了,
有位朋友(她从不顾及他人的感受)问我:“是auto还是manual”
我说:“auto啦,哈哈。”
她说:“噢,你考几次?”
我说:“哈哈,三次,很难哦!考到好累。”
她很嚣张地说: “我考一次就pass了。很容易啊,我根本没有走完整条路线考官就叫我回去了。你在那里考的?”
我当时就很不是滋味,但是又不能不回答她:“Yio Chu Kang”
她又说:“我在Ubi考的,如果在Ubi考的到的话,驾车一定没有问题,何况我第一次就考到了。”
我在想,你是不是讽刺我拿到驾照还不驾车很烂?实话说,我驾车蛮烂的,但是我是超爱面子的人,说到这里我就火大了,但是我最不喜欢跟人吵架,比较喜欢用笑脸把事带过算了,但是可能当时喝了一点酒,胆子大了一点,就脸带微笑回应
“哇!那以后F1 Racing你去报名咯!”
当场大家哈哈大笑,结果那女生成为笑柄,过后我满内疚的,因为我只顾自己的面子,忘了她也得下台。
她过后笑着说:“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然后哈哈大笑起来。
“opps,对不起,哈哈。”

不过经过那一次,我发现我需要一点“鼓励”才敢讽刺人。
我也很少说伤人的话。
我想平时的我因为礼节上的需要(看不出我是儒家思想教育下长大的吧!)变得很虚伪。
我非常认同孔子说跟朋友与亲人都需要距离,太过亲近磨擦就地定会出现,即使是最好的朋友如果因为太过亲近,就会觉得“我对你那么好,你也因该对我同样地好”就会去衡量友谊。我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人家对我多好,我就会对她多好,是人的本性吧,因为人有谁想被占便宜呢?

我想有时能够接酒露出性格上的另外一面是一种人与人之间互相了解的方式。酒醒后,更加了解对方,但是也不会在醒的时候,用同样的方式去沟通,曾加了了解又不会破坏两人之间的感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