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5, 2007

考试


昨天校园帮在空中谈“考试”,而我就在早上刚考完一张试卷,坐在沙发上听广播。

因为没有机会早空中发表我的意见,所以现在写下来,跟大家分享~

想想,我为了这考试花了多少心血?在想的过程又想:怎么去衡量“心”?

我向来是放100个心去做任何事情,否则的话我宁愿不做:玩要玩得尽兴、读要读得尽心。

在家里,大家都认为“大姐”爱读书,可是他们不知道我其实不怎么喜欢读书,我还是比较爱演戏,但是因为家中只有我能读到大学,身为大姐的得树立好榜样,父母从小就对我说:考得好,才能激励弟妹读书。谁知他们也不怎么被我影响,还整天嘲笑我读书读到眼花花,眼镜越来越厚,读到没有男朋友,有没有人情味。

真的吗?

其实我想写得不是这个,不知道怎么打着打着就说到这一点。

对了!我想说我觉得我对考试其实是越来越不行了,我不能每个学期,为了30%-50% 的成绩花几天的时间而一去读。我宁愿每堂课后考一次,考的内容是上课时讲的话题,那么就不用去读了!只要用心去听就行了。

现在能这样吗?其实我的中学的教学方式是这样,所以到了大考的时候,我也不用花时间去复习,因为已经用过心去学了啊,只要用心去做一定没问题,想彦志说的记得睡觉就行了。

其实现在很难这样了。大学真的很不一样。时光飞逝,希望在就读中小学的听众把握比较容易度过的“考期”,在能够考好的时候把成绩搞好,将来就不会后悔因为成绩不好,没有“路”能走。我也常这么跟我弟妹说,但是他们也听不进,说这么多也没有用啦!我想大家读到这里都在想把我称作“老太婆”了吧。

可能是老了吧,还是脑袋有太多其他的事情烦着,所以很难去记得课堂教的知识。好伤心啊!!!因为我很贪心,不想白白花时间坐在课堂上听了之后不记得。我的心现在越来越不能定下了,太多的事情介入我的生活,让我不能专心。

现在后悔已太迟了,因为这个学期就这么过了。其实我不想太重视考试,但是每个人都有一些自强心,而我就想考好成级出来。可是我还是常提醒自己,只要享受学习的过程,吸取知识后,咀嚼、用心去体会那些学到的大道理(因为我读文艺科的,读的都是这类能够引申道理的科目),就行了。学习是为了具备自己足够的常识,应付将来社会的挑战。

好期待下个学期的开始,将会是我在大学学士课程的最后一个学期,希望能够尽情的享受,这次我一定要用心去读!

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