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6, 2008

有趣故事

这是真人真事,一天我跟朋友聚会,在享用晚餐时,话题中谈到了未事业稳定就已经生了孩子的年轻夫妇是否有能力抚养孩子。

谈完之后似乎有了小小的结论。

刚巧聚会后在巴士上看到了一个有趣的画面,时间是凌晨12点:

三个Ah Lian跟我们一起上巴士,她们很吵,说话很大声,看起来最多只有16岁,让我们惊讶的是其中一位还推着婴儿车,手中抱着一个婴儿,而她的手机正在speaker mode,播着最大声的techno音乐。

女1:哇!你的baby很爽hor?累了只要找Mummy的“奶奶” *注发音-neh neh。
妈妈:哈哈。对咯,“奶奶”很大,应该很爽。他很会自动找我的“奶奶”。
女1:你的“奶奶”真的长得很大了leh。 “tiong-tiong” 的
妈妈:你生咯,生了就大了。

*过后她们的话题就有很多“奶奶”出现。

我跟我的朋友后来的第一个反应就是问自己:
1)那个小孩子会是怎么长大呢?
我告诉朋友,他在什么环境长大,就会塑造怎么样的人,一个人的环境对成长与身心的发展非常重要。我的朋友就回答,那也要他能好好的长大啊,你看那三个女孩,无所事事的样子,海哟,真担心那个孩子能否活得了。

2)播着techno那孩子也能睡得了?那baby真的看起来睡得很甜。厉害。

No comments: